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人行当“红娘” 政府做“证婚人”| 哈尔滨市呼兰区举办2022'政银企对接会 践行亲清政商关系

人行当“红娘” 政府做“证婚人”| 哈尔滨市呼兰区举办2022'政银企对接会 践行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发布时间:08-22
分享到:

乡镇企业导报讯(记者 杨喜庆)“驻区22家企业与会,现场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与会企业坦言各自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题和信贷需求,银行代表分别进行解答,经过现场沟通交流,部分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玖福源粮贸、海达家电等18家企业在驻区9家金融机构的支持下,已达成意向型贷款1.0912亿元,已发放贷款5912万元,扩大企业生产经营规模。”8月19日上午,哈尔滨市呼兰区举办2022’政银企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建银行和企业之间沟通的平台,聚焦民营经济,积极探索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加强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扩大银行业务覆盖面,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共谋发展大计,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区域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

呼兰区委、区政府对此次政银企对接会高度重视,事先责成区营商局、工信局与人民银行等单位部门做好筹备工作,广泛征求当前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重点征集驻区工商企业在投资项目领域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归纳梳理,汇总成文,于会前政银企三方互动反馈。同时,区营商局积极协同人民银行与金融部门广泛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对接合作银行,促成了多家企业与合作银行达成融资需求意向协议。

此次政银企对接会举办得紧凑热烈,呈现了“政策讲清、困难摆明、建议说准”三个特点。驻区各金融机构都围绕国家的金融政策,结合各自实际,通过政银企平台,将政策梳理清、讲明白,使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投融资政策和信息,为加强银企沟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驻区各企业通过政银企平台,将当前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说清楚。明确了“受国际、国内经济影响和疫情的冲击,企业普遍出现了经营困难,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制约和影响着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与会政银企领导与嘉宾分别做主题发言,意见诚恳、观点新锐、建议清晰、引起共鸣,达成“积极建立民营企业家直通车,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加良好营商环境”的共识。

据与会的区政府副区长贾玉国介绍,今年,呼兰区上半年经济发展势态总体良好,全区金融机构存款余额395.43亿元,较年初增长16.62亿元,贷款余额185.33亿元,较年初增长10.75亿元,存贷比46.9%。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金融机构的支持密不可分。实践证明,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这种形式,对促进政银企交流合作,增进政银企沟通了解,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举办政银企对接会,就是要办成“鹊桥会”,人民银行搭平台当“红娘”,政府做“证婚人”,让有情人喜结良缘,终成眷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