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生态宜居/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生态宜居 >
  • 黑龙江省克东县蒲屿路镇幸福村:加强乡村治理 提升村容村貌

黑龙江省克东县蒲屿路镇幸福村:加强乡村治理 提升村容村貌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1-25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 孙大连 林发令)近几年,幸福村持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科学把握乡村建设时、度、效;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幸福村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切实加强乡村治理,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乡村建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随着幸福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推进,所辖六个自然屯中的个别屯在村庄绿化、美化、亮化行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幸福村辖(刘万胜屯、姜家粉坊屯)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幸福村所辖的郑老荣屯位处旮旯边角地,与村所辖其他自然屯相比而言比较偏僻,屯里基础设施不完善,加之村民自身思想意思淡薄,在村容村貌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相对落后,如何将这个屯在村容村貌和乡村治理工作上有效推进,自然而然的成了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难啃的“硬骨头”。

谋划先行,全村上下一盘棋。幸福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始终将全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构建镇村“一盘棋”的联动机制,在蒲峪路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全力支持,镇人大、纪委、林业站等部门成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指导专班,不定期,不间断来到幸福村实地帮扶指导。抢抓入冬前有利时间,扎实推进幸福村(郑老荣屯)护宅林带的今冬明春造林整地工作。

多方动员,防范宣传营氛围。蒲峪路镇镇长、包村干部、幸福村党支部书记、村民组长、驻村工作队等同志,扎身一线,但凡遇有村民家堆放的柴草垛、圈挡猪、牛、羊圈舍、停放的各类农用机械等占用林地摆放的问题,镇村干部们都一一做耐心细致的做讲解劝说。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网格长、村民志愿者和群众主动参与到绿化美化亮化美丽村庄行动中去,挨家挨户做好动员和讲解工作,参与者们共同秉持着“一盘棋”的思想意识而倾情奉献,得到了全屯农户的理解和支持,遇有影响造林整地的柴草垛该清的清;猪、牛、羊圈舍该缩的缩;农业机械该挪的挪……,村民们都积极的为明年植树造林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启了“让行”键。

幸福村在这次入冬前的村容村貌和乡村治理整治工作中,镇村派出干部14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义务帮扶劳动力22人;入户宣传志愿者13人;入户动员网格长7人;协调无偿帮扶铲车、叉车等各类机械8台次。幸福村有效保障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黑龙江省公安厅驻克东县蒲屿路镇幸福村工作队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