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乡村治理/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乡村治理 >
  • 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法院推进诉源治理助力法治营商环境

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法院推进诉源治理助力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3-16
分享到:

本网讯(吴升远)黑龙江省塔河县人民法院以“多元点”、“全链条”绘就诉源治理“同心圆”,以努力构建常态化、多层次、多领域的府院联动为切口,切实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搭建共建平台。着重在如何完善府院联动试点机制、深化推进诉源治理和能力提升上实现突破。通过召开座谈会、共商共建联席会商会议等方式,不断化解行政机关涉诉问题,推进助力塔河县法治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寻求共建支点。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执法办案同诉源治理并重,同时,通过法院对行政机关开展行政执法培训,从根本上解决行政机关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程序与实体难题,规范行政机关公正文明执法,让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今后开展执法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深化共建融点。为加强更深层次交流与共建,给后续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塔河法院将府院联动机制与法院品牌“公众开放日活动”融合,在联动中抓融合,在融合中强共建,在常规工作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着力打造“1+N” 多维度、多层面共建共融举措。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