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中翰联投科技集团氢能源产业项目考察团到百东新区考察调研

中翰联投科技集团氢能源产业项目考察团到百东新区考察调研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8-23
分享到:

8月22日,受广西百色市百东新区党委政府的热情邀请,中翰联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闫立群、中翰联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联盟董事长杨晓光率领浙江哈克雷斯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州、浙江哈克雷斯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主任钱洪清以及中联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钟永红等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千里迢迢赶到广西革命老区百色市就新能源及氢能产业项目能否落地百东新区进行合作建设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并进行了务实合作洽谈。

中翰联投科技考察团到百色百东新区考察洽谈合作。张春梅 摄

 中翰联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闫立群代表发言。 张春梅 摄

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韦晓新代表发言。 张春梅 摄

当天上午,在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韦晓新,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瑞坡、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大功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新能源及氢能产业项目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百东新区综合写字楼项目,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情况,紧接着考察团一行走进百色干部学院,认真聆听被誉为全国干部教育的“红色殿堂”的广西百色干部学院的政治背景及建设意义,详细了解了百色干部学院的发展定位是为"立足百色、服务广西、面向全国、对接东盟"而重点打造的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邓小平理论研究和教育、党性党史党风教育、国情教育的重要基地和中国-东盟开展人才交流、干部教育培训合作的重要平台。随后,考察团一行又实地考察了深百产业园中车、中南地块在建项目,最后重点对百色市铝基新材料产业园新山产业园区、广西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广西百矿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广西百色市彩虹铝业有限公司以及百东新区规划展示馆进行详细考察。

 

中翰联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联盟董事长杨晓光代表发言。张春梅 摄

浙江哈克雷斯传动科技总经理赵晓洲作公司项目介绍。张春梅 摄

   下午,考察团一行还对百色市铝基新材料产业园六塘产业园区广西百色兴和铝业有限公司、百色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展厅进行重点考察和观摩学习。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合作交流洽谈。

中翰联投科技考察团到百色百东新区企业考察。张春梅 摄

中翰联投科技考察团到百色百东新区企业考察。张春梅 摄

    中翰联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闫立群表示,中联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中翰联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具有对外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经营权的综合性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中翰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形成高标准,高素质、高质量、 高效益,秉承“同心图治,唯实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重信兴利,服务社会”的企业经营宗旨。业务范围涉及高科技产品的开发、销售、技术转让,产业园开发,学术交流,企业策划,是经国务院许可 ,党中央批准设立的一家集金融、财政及经济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有控股集团。中翰联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联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光也就新能源及氢能产业项目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阐述:百色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生态资源、产业配套正处于加快发展黄金时期 ,中联盟公司将深耕广西百色,推动更多的产业配套项目落地百色,合力打造新能源产及氢能全产业链“生态圈”。为百色高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浙江哈克雷斯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州就新能源及氢能产业项目从规划设计、建设生产、投资回报、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翰联投科技考察团到百色百东新区企业考察。张春梅 摄

中翰联投科技考察团到百色百东新区企业考察。张春梅 摄            

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韦晓新代表百东新区党委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韦晓新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百东新区的区位优势和建设概况。百东新区是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全面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加快右江河谷城镇带建设、推进右江一田阳一体化建设、实现百色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百东新区是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点开发区的核心区、百色的战略门户,将建设成为百色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高水平国际化数字化智慧主城区、全域开发开放示范区、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创新区、产业升级发展的引领区、国家级“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区”。 到2025年,把新区打造成为广西面向东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产城融合创新示范区、国家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先导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在百东新区建设发展条件成熟时通过调整行政区划,按照一级政府的“城市新区”进行建设和管理,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现代服务业格局形成,区域性城市核心地位巩固,成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产业优势突出的现代化城市。

中翰联投科技考察团到百色百东新区企业考察。张春梅 摄

中翰联投科技考察团到百色百东新区企业考察。张春梅 摄

 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规划图。

韦晓新表示,“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目前,百东新区正密集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大政策措施,并狠抓落实落地工作。韦晓新认为新能源及氢能产业是一个利好的大项目。新能源及氢能被视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是未来解决能源资源枯竭和环境污染危机的主要途径之一,受到全世界特别是发达国家的高度重视,也是中国现代能源革命的重要探索方向。当前,国内多个省、市已将发展新能源及氢能产业提升到战略高度,部分地区在新能源及氢能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就百东新区而言,加快布局发展新能源及氢能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争夺新能源及氢能上游产业话语权是提高各类资源就地利用转化、构建清洁能源供应体系的重要契机,对于百东新区大力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至关重要。因此,区委区政府对该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出诚恳的合作意向。(文/张春梅 江怀章)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