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牡丹江移动公司:坚守红色通信初心,践行为民服务使命

牡丹江移动公司:坚守红色通信初心,践行为民服务使命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8-24
分享到:


本网讯(楚国举/刘雅丽 朱善永)当前,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已经成为地方生命线和基础保障工作,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社会安全和经济安全。年初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移动公司将通信应急保障工作作为公司重点工作之一,决心致力于为牡丹江市地方发展和百姓生活提供优质的通信保障。在今年的各项通信保障工作中,牡丹江移动公司聚焦“实事暖人心,创新争先锋”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建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匠心深耕,铸就精品网络

今年8月,牡丹江恒丰纸业集团于大有广场召开建企70周年庆祝大会,牡丹江恒丰纸业作为黑龙江省百强企业,员工人数众多,在庆祝大会召开时,人员聚集就可能会导致信号出现障碍。客户经理在走访恒丰纸业时在得到消息后,牡丹江移动公司高度重视,迅速组建通信保障小组,在大会召开前期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保障团队全力做好庆典活动的通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在庆祝大会当天,牡丹江移动公司网络部对附近基站进行扩容,创新的对特定基站进行了硬件安装、天面调整、小区扩容、邻区配置、激活秘钥等操作,将该区域内4/5G的容量从300人上限提升至1300人,确保了大会的举办圆满成功。

常备不懈,保障网络生命线

为了有效应对汛期间出现的各种灾情,牡丹江移动公司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前储备好各类防汛物资和器材,配足配强抢修队伍人员,加强对应急通信及抢修车辆的检修检查,确保随时能够出动应付突发情况。牡丹江移动公司在今年内开展多次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抢修人员的通信保障能力,在今年6月份海林市锦山村遭受暴雨袭击后网络出现故障,应急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启动预案赶赴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抢修队伍的集结,第一时间开展抢修调度、故障修复等工作,切实做好受灾严重地区通信抢修工作。最终,牡丹江移动公司顺利通过暴雨考验。

专业团队,架起畅通信息桥

多年来,牡丹江移动公司不断强化应急保障体系建设,逐步提升通信保障水平,培养和打造了一支“应急通信突击队”,承担起重要会议、大型活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的临时应急和突击抢险保障任务,对牡丹江旅法大会、文旅大会及当地企业的保障工作贡献了巨大力量,为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安定保驾护航。牡丹江移动公司充分向社会外界展现了基于“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基础能力,秉持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的理念,为客户提供网络主动监控、主动预警、主动解决的保障能力,多次受到了主办方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

目前,牡丹江移动公司将持续深入推进“实事暖人心 创新争先锋”工作理念,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进一步汇聚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推进地方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